無需「觀望」,一爬上癮的觀望山(德文步道)~

「單程3.1公里,難度低,往返約2.5小時,沿途林蔭夾道,登頂視野遼闊…」,光看這簡介,就讓人嚮往,說走就走,瞧瞧去!

10:30才出門,經88接國3,再沿台24上山地門,原本要辦入山證的三德檢查哨竟也免了!
長驅直上,才80分鐘車程,就到了人氣蠻高的德文風景區,放眼百年榕和廣場都是超療癒的休憩點~


  步道登山口就在路旁,一目了然!  
  吃完撫胃的滷肉飯,「充飽電」,12:50開路!


果然如山友所言,全程幾乎都在林蔭下行走,涼爽舒適,不用擔心曬黑(穿長袖褲防蚊還是必要的),沿途路況從水泥路~碎石產業道路等,也都好走,只是一路都是上坡,3.1公里爬升430公尺,還是讓人滿身大汗的!~ 

 



  最精彩也較坎坷的路段,就是石板涼亭到制高點~三角點,走在裸岩瘦稜區視野遼闊,眺望壯闊群山,而屏東平原谷川大橋及霧台佳暮等部落,也盡展於前。  








 尤其讓人驚喜的,一則是三角點的活動標示牌,就像獎狀般,為每個山友見證1246M攻頂的小虛榮,另外,沿途蟬鳴鳥語清唱不歇,浪漫花灑的「五月雪」桐花清香撲鼻,在在讓人忘卻疲憊,徜徉其間~



 之前,只知道「德文咖啡」小有名氣,今天走過一遭,這才知道原來德文山(又名「觀望山」),也是像咖啡般,會讓人一爬就上癮的!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