★★投稿獲刊-「原來跑腿也是種可敬的能力」/刊於聯合報/2022.1014

 


投稿主題:原來跑腿也是種可敬的能力 /作者: 李麗英

    「哎呀!老公確診了!」, 對唯一同住家人的我,輕症不足憂,惱的是對外「跑腿」任務頓時落肩,首先面臨的麻煩,就是倒垃圾!

    「 男主外,女主內」,理所當然的,「 逐臭之夫」是男主的終身職,女主我只管居家「製造」垃圾,以及偶爾督促:「 欸! 要倒垃圾囉!」, 目送他十萬火急的拎包衝出門,然後我繼續做手中的事!

     「 垃圾車幾點到?會停在哪? 分類怎麼丟?...」, 逐一搞清細節,望著昨天剛清理出一大袋園藝垃圾,資源回收和一般垃圾,不禁發愁嘆氣:「 要是住大樓就好了!」,老公在旁乾著急我拿不了,想自己來,No!!!即便離家門僅百尺,但哪值得冒著違法十幾萬罰款的風險,斥退老公後, 「一婦當關」的分兩趟將這堆累贅移置定點, 接著是豔陽下茫然的引頸企盼「 愛麗絲」,不知幾分鐘的等待,卻長如一世紀!

      第二項跑腿任務-幫確診老公到區公所領「關懷包」,  竟然也落漆,不到二公里,熟悉不過的生活圈公部門,這回靠自己騎車竟然迷路失向 ,只得洩氣的請出谷哥指點迷津!

     「靠里長爭取,前面的路邊停車格改計次收費了!」,「附近那兩棟被印度女婿的老丈人便宜買下來了!」,「 那部二手法拉利竟是那家洗車小弟開的!」,,,每每老公「 出任務」回來,總有新情報可update,而等垃圾車的空檔就是周遭八卦交流時間;即使因故錯過下午四點這班車,腦子裡裝有「 垃圾地圖」的他,無論傍晚或晚上,他都能變身「垃圾uber伯」 ,精準的逐點丟包達陣!

       「買蛋,買麵包,團購處領貨,寄掛號,,,」,向來,我只需「 下單」,出門去打桌球的老公,就會在回家前依序跑腿流暢的逐項搞定;從無怨言甚至樂在其間的他,「 使命必達」的金字招牌,就像他的二手車,始終閃閃發亮!

     「天生我才必有用,我不適合幹這些跑腿的「小」事,我是做「大」事的啦!」, 疫前憑自助帶老公豪遊寰宇,頗感自傲的我,此時也只能心虛的為尊嚴強辯了,角色易位甘苦自知,原來即便奔波跑腿,看似微不足道的日常,卻蘊藏著整合執行應變社交等運作機制,也是種可敬的能力啊!

  「唉! 還要倒五次垃圾!」,企盼老公的「法定解封日」,一如我的自由日,一切回歸正常!    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