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1014投稿獲登~原來跑腿也是種可敬的能力

☺投稿上報啦!~老婆的陪疫心情

2022-10-14 00:00 聯合報 李麗英(高雄前鎮)

「哎呀!老公確診了!」對唯一的同住家人──我而言,輕症不足懼,憂的是對外「跑腿」的任務頓時落到肩上,首先面臨的麻煩,就是倒垃圾。

所謂「男主外,女主內」,在我家,「逐臭之夫」是男主的終身職,女主我只管居家「製造」垃圾,以及偶爾督促:「欸,要倒垃圾囉!」目送他十萬火急地拎包衝出門,然後繼續做自個兒手中的事。

「垃圾車幾點到?會停在哪?分類怎麼丟?」逐一弄清細節,望著昨天剛清理出的一大袋園藝垃圾、資源回收和一般垃圾,不禁發愁嘆氣:「要是住大樓就好了!」老公在旁乾著急,怕我拿不動,想自己來。那可不行!即便離家門僅百公尺,但哪值得冒著違法十幾萬罰款的風險。斥退老公後,「一婦當關」地分兩趟將這堆累贅移至定點,接著是豔陽下茫然地引頸企盼「愛麗絲」到來,不知幾分鐘的等待,卻長如一世紀。

第二項跑腿任務,幫老公到區公所領「關懷包」,竟然也落漆。不到兩公里、熟悉不過的生活圈,這回靠自己騎車竟然迷失方向,只得洩氣地請出谷歌指點迷津。

「靠里長爭取,前面的路邊停車格改計次收費了」、「附近那兩棟房被印度女婿的老丈人便宜買下來了」、「那部二手法拉利竟然是那間洗車小弟在開的」……每每老公「出任務」回來,總有新情報可update,而等垃圾車的空檔就是周遭八卦交流的時間;即使因故錯過下午四點這班車,腦子裡裝有「垃圾地圖」的他,無論傍晚或夜間,他都能變身「垃圾uber伯」,精準逐點丟包達陣。

「買蛋、買麵包、團購處領貨、寄掛號……」向來我只須「下單」,出門打桌球的老公就會在回家前依序跑腿,流暢地逐項搞定,從無怨言,甚至樂在其中。「使命必達」的金字招牌就像他的二手車,始終閃閃發亮。

「天生我才必有用,我不適合幹這些跑腿的『小』事,我是做『大』事的人啦!」疫前自助帶老公四處遨遊、頗感自傲的我,此時也只能心虛地為尊嚴強辯了。角色易位甘苦自知,原來即便奔波跑腿,看似微不足道的日常,卻蘊藏著整合執行應變社交等運作機制,也是種可敬的能力啊。

「唉,還需要倒五次垃圾……」扳扳手指頭,企盼老公的「法定解封日」,一如我的自由日,一切能回歸正常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