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逃避到歡喜!~越界60的金燦人生

     熟齡如我, 2種數字是不可說也不願面對的極機密」-體重與年齡!
           只「敬」不「樂」的終生志業-減重,  縱使未曾達標,但也無庸擔心外力脅迫, 然而歲月無情, 鐵證如山的身分證數字,卻是雷射整形也改變不了的事實~
    「60這一關, 即便一年前以「虛歲--時候未到 為由,躲過家族「關愛」的眼神, 但該來的終究難逃,這一天, 即便內心抵死不從,卻也得被迫半推半的面對~~~~~~~ 
 「公平示愛」,兒女比照三年前為老拔花甲慶生的模式-南北樓一大桌,自邀賓客。既是子女孝心實不便為難,就以家族為主低調為宜,因尚有餘位,便再邀兩對摯友夫妻檔聯袂共聚,也一再請託大家僅求歡喜來,婉謝伴手禮。隨著日子逼近,不斷說服自己這僅是一場親友歡聚餐會罷了!,試圖安撫那顆糾結不安又緊張的心~~~~~~ 
 始料未及的,為參加我的這芝麻小慶宴,小妹領軍的北部幫將專程南下,老媽姊妹們也忙著治裝做臉,甚至還起鬨要穿插唱跳的,,,這下原本不想張揚的小生日,事前就被加溫熱炒,直接「升級」為家族大型喜宴~~~~~~
 晚間6:30未到, ,家族們陸續盛裝蒞臨, 帶來滿滿歡樂的鼎沸人聲,趁開席前空檔,金紅輝映喜氣洋洋的中式巴洛克長廊與包廂,處處都是美拍點,拍不完的角度或人物組合中,最彌足珍貴的,還是難得匯聚一室的下一代孩子們~~



















 在餐會「金主」-寶貝女兒開場致謝後,正式揭開壽宴,滿桌豐盛的佳餚與好酒是餐會必要元素,李式姊妹們素來的的喧嘩本質,讓席間毫無冷場,歡樂卻不失焦,親友小輩們輪番隱惡揚善「優點大轟炸」,「炸」得我既得意卻也心虛.......






      最意外也最驚喜的,  莫過於 席中陸續出的賀禮,先是姪輩們獻上玫瑰祝福,接著姊妹們「上禮秀」登場!~超大的人物速寫板,賴大妹的珠璣妙筆,鮮活精闢的點出她們眼中的我,雖然部分屬實,但溢言難免,「灌水浮誇」有之,但這張榮譽狀」背後的姊妹情深與自我觀照,的確是我願珍寶典藏的花甲「大禮呢!


 



 還沒在這「大禮中驚醒,隨即再獻上兩個「超大禮!!!是一大箱衛生紙?還是保險櫃???謎底揭曉!竟然是我長程自助最需要的行李箱,精美耐用深得我心,知我者,無愧是姊妹啊!!!


   原本糾結畏怯的60關卡,在親友的溫馨真摯祝福下,滿心喜悅感念動容的「無痛」越界,均壽83的二十一世紀,人生70才開始呢,而60正是享受金燦歲月的開始,「桑榆未遲 為霞滿天」!



 「人生~無式芝麻;健康~芝麻必較,互相期許人生,開闊心胸再無須為芝麻小事糾結,而面對健康則絲毫不馬虎,錙銖必較,席畢,謹以芝麻醬感謝17位陪我共度花甲的至親好友們,重要時刻,感謝有你/妳, 知足感恩珍惜一世!!! 

 








Ps.
1.精彩像 留駐美好人生,,謹向竭盡眼力的辛苦大功臣-Alex致敬。

2.併同感謝生日月陸續迸發的滾滾意外驚喜禮--
⧭一支Note.8高檔手機(兒子贈)

⧭汰舊換新//一部好用三星滾筒洗衣機(女兒贈)

⧭汰舊換新/一台全新瓦斯爐(女兒贈)

⧭一雙更自在好行的好鞋(好同事贈)
⧭一套超讚的王鼎鈞經典好書(敬愛老師贈)
⧭一個上廣播電台受訪的奇妙經驗 (在職同事推薦)
⧭找回失聯45年的國中好友  
⧭好酒與美膚品(好友贈送)
⧭好友隔空祝福無限~~~~~~~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