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兒的創意化學婚禮

為了儘快讓男友核發綠卡,她倆去年先行在美國舉行公證婚禮,日後再返國補宴客,我們當父母無法見證這"第一時間"總感遺憾,只能透過影像虛擬想像那氛圍,昨天,聽女兒得意的告訴我們,他們在婚禮的小創意,投稿獲刊在化學雜誌上,這才知道,原來他們的陽春婚禮也是融入巧思創意的!


引述女兒的分享如下:


之前我們常讀的化學雜誌上,在徵求以化學為主題的婚禮的投稿分享。

我跟斌斌的結婚儀式上,我們可是特別演練,表演了一個化學反應,自認這整個世界上絕對不會有人比我們更有創意的了,於是看到徵稿後,我立刻就寫了簡單兩段文字文字,附上照片,寄出。

文章今天終於在雜誌的博客上登出了。文章前面講了幾個很「平庸」的例子,主要就是在宴客場地上擺進一些化學元素表相關的設計,在蛋糕上畫個元素表阿,邀請卡上畫元素表阿,座位卡用元素卡代替阿,用試管裝花阿,之類的...

直到文章第九段 (開頭是Chemistry-themed cakes and centerpieces are one thing, but a few readers brought their nuptial nerdiness to a new level.那段,桌上放了一把捧花那張照片那邊) 編輯這句話的中文是:化學主題的蛋糕跟桌上擺飾是一回事,但有些我們的讀者,把化學婚禮帶到一個新的境界! 之後就是我投稿寫的東西啦!基本上是說:我跟我老公都是有機化學家,我們決定在結婚儀式上表演一個化學反應,這個反應是把兩個透明的溶液倒在一起,一混合後就會有黃-藍-黃-藍 兩個顏色不斷變化,我們號稱這是象徵了我們之後多彩多姿的生活。

編輯把我寄給他的所有話都寫上去了,總共花了兩段提我們的例子,其他人都只有一段或一小段。重點是,其他人的都沒我們有創意,只有我們的又有創意,畫面又好看。真是太得意啦,哈哈。
網址:http://cenblog.org/newscripts/2012/08/nerdy-nuptials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