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18-05/06(日)~【番紅花城Safranbolu】/感受人性善美 遇見伴遊狗

■交通—步行
■住宿--【番紅花城Safranbolu】Yildiz Sari Konak Hotel(伊迪茲薩里柯納酒店)€78/含早餐---2/3

■感受人性善美  細品老城風華~
    早餐後匆匆趕往住宿附近的搭車點,準備前往預定地Amasra,一個需2小時車程,位於黑海岸的美麗小鎮~





未料,小巴竟客滿,過站不停奔馳而去,留下一臉錯愕的我們~Amasra令人期待,下班車又需一個小時,加上這幾天開始「變天」,往返耗時,老公興致索然,,,,算了!就當無緣吧,回頭, 放棄不去了!
   「放下」後,心情頓時輕鬆,搭小巴到熱鬧的番紅花新城逛逛,也不死心想確定Amasra交通細節,問路時,還碰上主動將工作擱一旁,抽身帶路的快餐店帥哥,真是感動滿點,不知同樣情形,換在飽受詐騙而防衛心強的台灣人,面對外來客的求助,能否也敞開胸懷,熱情伸出援手呢?!
回到番紅花老城時,再意外收到微笑打招呼的土哥熱誠贈送的地圖與祝福,人性的美,竟在我們原本擔憂顧忌的國度上持續發光……
      愜意穿梭巷弄,感受遊客沸騰的遊興,登上高點,俯瞰番紅花老城百年不變的朱瓦白牆迷人風貌……












   









 放空的時間,徹底享受置身番紅花城的恬適悠閒,「老兵」也獲得「修身養息」之閒,精神大好,不迷思「既定行程」的框架,更得自由行精髓啊!

  ■No.2577~在番紅花城遇見伴遊狗
   以番紅花老城鬧區為家,耳邊掛個小標籤,編號2577的老黃狗,今天,它是我們的「伴遊」狗!






其實,昨天逛老城時,就曾看過它一副憨樣,大剌剌的在人來人往的廣場上,伸懶腰,睡午覺;

今天在往番紅花置高點公園時,路經廣場旁又看到它身影,老公順口叫聲「狗狗」,向它打個招呼,結果,它不僅尾巴搖個不停,還黏著老公撒嬌,好像老公是它主人似的,其實,這種貓狗對他的主動示好,我已習以為常,我嚴重懷疑老公可能會發散某種特殊氣味,因而吸引這些動物趨近(雖然我聞不出)。


沒想到,老黃狗開始一路跟隨,我因沿途照相走得慢,它還會回頭看我,甚至等我,我們直覺它可能餓了,翻出背包裡的麵餅給它吃,它咬了兩口,不感興趣,在路旁坐了下來~
    我們想,或許它已看穿沒帶「好料」的我們吧!?我們說聲bye  bye繼續前進,未料,老黃狗隨即起身續跟,即便天雨未歇,我們小心翼翼的踩著陡滑石徑向上,它也耐心的一路濕身護航,對於某些下山遊客的逗叫,老黃狗一律聽而不理,忠於選擇~我們,直到山頂公園,我們忘情美景忙照相之餘,老黃狗彷彿「功成身退」,就不見身影了~ 






        




















擔心它是否會迷路,回不了原地盤,我們特地在傍晚時重返廣場,找了一會,當發現它時,老公鬆了一口氣,老黃狗也興奮的直搖尾巴相迎~


 感受多次土耳其人的和善熱情,沒想到,土耳其狗也不遑多讓,可惜超市買不到狗罐頭可犒賞它,但編號2577老黃狗的伴遊,無疑是我倆在番紅花城的另類最美風景!

         
  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