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48 -06/05(二)~【自駕D4】Sibenik旭本泥克→Zadar札達爾/最糟住宿與最美夜晚

■交通--※自駕Day4/Sibenik~Zadar
■住宿-【Zadar 札達爾】Guest House Roki & Diva (羅基與迪瓦旅館)---€40/無餐 

■「聽」海 !~浪漫醉人的Zadar/札達爾之夜
     希區考克曾讚嘆說:「它是世界最美麗的夕陽!」,多誘惑人心的話,我決定為Zadar 札達爾停留一夜!
     其實,札達爾是克羅埃西亞第五大城,且2016年還獲選為最佳旅遊城市呢!除了如其他城市般,它也有歷史悠久的老城區可漫步欣賞外,對我而言,「聽」海樂 賞暮色,才是最引人特色!
      離開Sibenik,沿海線直奔Zadar,沿路美不勝收,但礙於路窄車多又快,根本無法慢慢開, 悠閒賞景, 想拍照就只能拜託老公找地方暫停,讓我下車快閃按快門了~~~

 
 





 



 















 

 

 
  相較昨天Sibenik天堂般的公寓,今天Zadar的住宿-Guest House Roki & Diva則令人失望至極,不僅設定不合理的check in4:00pm/check out 10:00am, 位於小社區中的透天小二樓,又小又簡陋, 還得與樓下屋主共用廚房超不自在, 唯一算好的,就是位置還算適中, 真不懂網上明明它與Sibenik住宿是具同等價位與極高評價,但實際上卻是天堂地獄般迥異, 昨天還置身在Bibenik浪漫天堂,今天卻"打落"凡塵,「箝制」在斗室, 兩人頓時傻眼!!!!
   但既來者則忍之,好壞不就是一晚罷了, 而且,如此在booking.com上「踩地雷」的訂房,迄今還是頭一遭碰上,以後訂房得更加仔細, 一切均非我之欲或我之過, 但老公卻無厘頭的怪我,引爆兩人怒火, 加上外頭陰雨綿綿,原本預期的重頭戲「Zadar夕陽」看似無望,心情糟透了,直 down谷底~~
    理智告訴我, "轉換環境"離開現場,是跟老公嘔氣冷戰的解決良方, 決定丟下他一人"留守", 獨自漫步到1公里多的舊城區一探Zadar風采, 一個人獨行不免落寞, 但也發現,原來Zadar是個很美的港市,尤其北角廣場的海風琴,隨海浪拍擊迴盪出低沉鳴聲,就像海之樂章,就地傾聽,望著遼闊無邊的海天一色,無形中,心情也隨之舒坦療癒~~~ 















 
 








 


















 沒想到,近黃昏窗外泛紅,不但雨停了,甚至彩霞也亮麗現身了!!!我拉着老公疾步2公里奔向海濱,稍縱即逝的夕陽可是不等人的呢!


     然而,20分鐘後喘噓噓趕到濱海廣場,已與夕陽擦身而過,只見天邊一抹長長的火橘餘燄,讓人憑弔其曾有的輝煌璀璨,儘管如此,還是不失美色,無數遊客沉醉其間,流連忘返,一天的霉氣頓時消散無形~   








 

 歡迎免費入座「大自然音樂會」~隨著人群愜意坐在七十公尺長的面海人造石階,傾聽35根放置海水下的「風管手」賣力演出,轟~轟~轟,潮水湧入「奏」出悠揚低頻的樂曲,浪漫氛圍讓戀人擁得更緊,我倆四目相視,更珍惜攜遊世界的幸福!    





 夕陽落幕,「party」登場囉!300片多層藍色玻璃板與LED所製成的太陽能電板,在夜幕低垂後發光發亮,不斷變化閃爍著,宛如五光十色的燈光秀,大家驚喜不已,接著,廣場中央,一位街頭樂手清新悅耳的類豎琴演奏,把圍觀聆聽的群眾,又帶入另一個療癒身心的冥想世界~~ 





 
 






   Zadar,最美好難忘的夜晚,已深植於心~

 
  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