壯遊再起!~2018土耳其東歐58天自由行,出發!

寄情"茲遊奇絕冠平生",盡在退後“黃金期”!迎著暖春氣息,花甲伴侶再續寰宇行旅夢啦~~~
此次行程規劃為前後二階段--
⧭前半段聚焦在嚮往已久的奇幻國度-土耳其:
由Izmir(見證古希臘榮耀的Efes)→Pamukkale(漫步在雲端的棉花堡)→Fethiye(地中海西岸渡假勝地)→Antalya(美麗的地中海大城)→Konya(蘇菲旋轉舞發源地)→Gorome(卡帕多奇亞探奇與熱氣球體驗)→Safranbolu(奧斯曼古鎮-番紅花城)→Istanbul(繽紛宏偉的世界歷史名城),進行為期25天的經典環遊,臨賞土國近10個珍貴的世界遺產, 行程精彩勢必可期.
 ⧭後半段則飛向東歐,揭開巴爾幹神祕面紗~
從波蘭(南北巡禮)→經維也納(跨遊斯洛伐克)→斯洛維尼亞→克羅埃西亞(自駕悠遊,並跨境黑山共和國與波赫聯邦)→匈牙利(布達佩斯),由北往南,揭, 進行為期33天跨境8國的漫遊,對其令人驚艷的唯美山水風情, 尤為期待.
     拜"壯遊式"自由行幾年的經驗累積, 固然行程的規劃操作或行李餐食安排等模式, 已漸有心得,但卻也依各國國情之異,得做因應調適, 如土耳其境內交通票券,礙於其商家網頁設計與普遍性不足,觀光客很難線上預購,相較之前西歐或南歐遊,均可出發前線上搞定所有票券, 無奈只得忐忑不安的依網友建議--到時去現場再一段一段買票, 我想, 這種不確定感對素來行旅計畫周密的我, 在往後旅遊類似國家, 必須慢慢學習接受與適應的吧!
    另外, 正因土耳其東歐並非一線觀光大國, 除了更添"探祕"之樂外,相對低廉的旅費,也是讓人頗為開心的加碼恩賜, 然而除了少部分使用歐元外, 兌換各國貨幣的拿捏卻也傷神~
    再度起飛, 一場接觸異己開拓視界的體驗學習, 隨著出入境, 欣然展開囉 !~~~~~~~

超強防盜背包 歐洲安心遊!~
上回南歐遊,鑑於南歐名城素來扒徒猖獗,女兒特地為我倆各添購各一款防盜專利的背包與城市包,我覺得城市包太小出國不便,還是背舊包出門,沒想到,背包就遭二次被拉開的驚嚇,同時也見證了老公防盜包的威力,其深藏的拉鉤,讓偷兒無機可乘,無暇出手,他樂得一路safe,全身而退!
看我懊悔,出發前,女兒再去挑個同款小尺寸的防盜包給我,這下超強防盜背包雙上身, 歐洲樂遊安心go啦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